恋夏的蝉

早已不存在的星辰,为我们点亮了光。

孤忘(4)

 

见笑。
评论都看了,有些没即使回复很抱歉,但很感谢您的评论。

…………………………

全圆佑站在学校7-11便利店门口,拧开刚从冰柜里拿出来的冰镇可乐。他仰头咕咚咕咚喝了几口,觉得没有比在夏天喝冰镇碳酸饮料更爽的事了。

 

纵使夏季白昼很长,这会儿天也渐渐的黑了,全圆佑站在还没亮起的路灯下,不时拍打着胳膊驱赶蚊虫。他看了眼手表,离电影开场只剩一个小时,但从学校北门打车过去怎么也得半个小时。

 

他心想要是文俊辉过几分钟还不来就打个电话催一催,没想到不一会儿就听到有人叫他。全圆佑转过头去,想要佯装生气抱怨一句怎么来的这么晚,就发现叫住自己的人不是文俊辉。

而是有过几面之缘的洪知秀。

说起来他本与洪知秀毫无交集,他会记得对方的样貌和名字还是拜自己的四次元舍友——崔韩率所赐。

星期六的晚上宿舍大停电,本来约好在游戏里大杀四方的游戏青年只能在现实里哀嚎一片,结果就是不甘寂寞的大家买了几瓶啤酒就开始对瓶吹。而单纯的崔韩率在被他和金珉奎这两只老狐狸灌醉之后,终于招出自己的暗恋对象——洪知秀。出于好奇心理,金珉奎非要拉着他(其实全圆佑本人也很好奇但傲娇的不承认)看看让崔韩率念念不忘的是何方神圣,所以在金珉奎打听到课表时两个人就去洪知秀教室门口蹲点了。

 

那天他们跟着洪知秀走出了教学楼,无奈出于怂的本性,两人只能做贼似的一路跟在对方身后看背影。为了不被发现,两人还做作的点评路上可爱的野花假装只是在学校游览。但眼看着下节课就要开始了,而他们上课的教学楼在相反方向,金珉奎觉得不能白来一趟拉着全圆佑就往前狂奔。他们在洪知秀面前停下,假装等人一样回头看,不知是他们演技太拙劣还是洪知秀太敏感,全圆佑一下子对上了对方的视线。

全圆佑觉得自己像是被抓包一样尴尬,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他向金珉奎投去求助的目光但对方果断抛弃他留下一个华丽的背影!!!全圆佑心里暗骂金珉奎你竟然卖队友。他也想开溜,但苦于已经对上了目光不能装作若无其事,就只能僵硬的朝洪知秀笑了笑。

却没想到对方竟然也朝他笑了笑。

 

后来全圆佑回去之后照着金珉奎一顿好揍,而金珉奎只是幸灾乐祸的露着虎牙好像出这个馊主意的人不是自己。

 

丢人归丢人,但全圆佑其实没有真的生气,毕竟他觉得以后也不会再见到洪知秀了。却没想到在第二天的校公选课就看到了洪知秀的身影。他在心里默默祈祷对方已经忘记自己,下了课就单肩背上书包往外走。但没想到怕什么来什么。他被对方叫住只能尴尬的转身,而洪知秀笑着看他,问他,同学你还记得我吗?

 

之后全圆佑发现自己碰见洪知秀的次数越来越多了,虽然他每次都尴尬的想要躲开,但对方却落落大方的与他打招呼。所以久而久之,他们两个就莫名其妙的变成了见了面会寒暄的点头之交。

但也仅此而已了。

 

全圆佑看着朝自己走来的洪知秀,还是能想起当日的尴尬,他笑了笑,说,“这么巧啊。”

 

洪知秀笑意款款的走近全圆佑,说,“我刚刚在便利店看见你了,想打招呼来着,没想到你拿了一瓶可乐就走了。”

全圆佑抱歉的笑笑,他说,“抱歉啊,我没看到你。”

 

洪知秀垂下眼帘,脚尖轻轻点这地,嘴脚微微上扬着,轻声说,“没想到你没走啊,是在等什么人嘛?”

 

全圆佑点点头说是。

 

洪知秀得到肯定的答案心里扑通一跳。

 

他抬眸看着全圆佑,眼里某种美好的情愫呼之欲出。全圆佑或许不知道,也不曾注意,他们每次公选课的偶遇都是洪知秀刻意的靠近。

是的,是洪知秀翘了自己的专业课去听全圆佑的公选课,还不敢直接坐在全圆佑身旁,只是下了课装偶遇说句全同学好巧。

全圆佑或许不知道,也不曾多想,他因为好奇心去看洪知秀的那次初遇,于洪知秀而言却不是第一次。

 

开学典礼上的新生致词,全圆佑作为计算机系的学生代表发表演讲,低沉的嗓音白色的衬衫,再加上那天的天很蓝云也很好看,微风拂过洪知秀面庞好像也送来了全圆佑的声音一样,洪知秀一抬头就再也移不开自己的视线,感到了一瞬间的心动。

但其实那时他也只是记住了这个长相冷峻帅气的男生叫全圆佑罢了。也只是会在路上偶遇的时候偷看对方罢了。他不相信一见钟情也没有太多浪漫的想法。他是个成年人不会因为片刻的心动而真正付出什么行动。

但没想到那天他抱着课本走在去J5教学楼的路上,突然感觉前面有人在看自己,而他抬眼,对上的正是全圆佑的眼眸。

他的心里又再次扑通一跳,想,怎么这么巧。

他在那一刻变成宿命论的忠实信仰者,相信一眼万年和一见钟情,也确认了自己的心动需要付出行动。

 

………………

 

洪知秀静静地看着眼前的全圆佑,他想问一句是在等我吗?又怕自己自作多情让全圆佑笑话。他在心里笑自己,电影里那么浪漫的桥段怎么会发生在自己身上呢?

但是路灯突然亮了。

 

洪知秀和全圆佑同时抬头,只见圆圆的灯罩笼着米白的灯光,在仲夏的夜里好像好像海底发光的珍珠一样,耳边是蝉鸣的声响,头顶是清晖的月光。

一次又一次的巧合好像象征着什么命中注定的美好一样。

 

洪知秀低下头看着眼前的全圆佑,他想万一呢,万一全圆佑就是在等我呢?他像是被自己这个想法弄得难为情一样,有些害羞的笑笑,那颗不怎么勇敢的心好像被这美好的巧合鼓舞一样,生出许多勇气。

 

洪知秀看着望着路灯出神的全圆佑,眸中包含着小心翼翼的期待,和那些快要满溢的温柔美好。他抿抿嘴唇,说,“全同学,我有个事情想告诉你。”

 

全圆佑这才低下头回过神来,洪知秀的声音有些小,他没听清,下意识的就凑近了一点,他侧着脸,微微弯腰,“嗯?”

突然缩短的距离让洪知秀有些猝不及防,本能的想后退但是又舍不得,他看着全圆佑近在眼前的侧脸,高挺的鼻梁,和那一眨一眨的长睫毛,觉得自己的心脏都要从胸腔里跳出来了。他努力调整呼吸,放轻声音,说,“全同学,我喜欢你。”

 

全圆佑心里咯噔一跳,他这次可算彻彻底底的听清了。但他有点没反应过来,心想我这是被告白了吗?但是为什么?洪知秀是不是搞错对象了?

 

突如其来的告白让他手足无措,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这个距离也很暧昧。他站直身体尴尬的摸了摸鼻子,心里犯难不知道该说什么。

 

他很纳闷只和自己有过几面之缘的洪知秀怎么会突然告白呢,但是对方一脸认真等待回应的表情也不像是在闹着玩。

洪知秀看着神色为难的全圆佑,心里一沉,心想我果然没那么幸运啊。果不其然,他听到全圆佑说,

 

“对不起啊,我有男朋友了。”虽然说着拒绝的话语,全圆佑的脸上却是想起文俊辉的甜蜜。

 

而洪知秀却觉得自己的心好像一下子坠入深渊一样,连带着呼吸都有些费力了。自从那次和全圆佑的对视后,他一直隐隐的以为对方也对自己有这同样的情愫。

却没想到人家已经有男朋友了。

 

全圆佑看着洪知秀突然低落的样子,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安慰的话好像并没什么用。

 

洪知秀低着头看着路上的影子,心跳一下比一下沉重 。他发现纵使对方的决绝让他从自己天真灿烂的幻想中清醒过来,但心却沉溺了太了。他的理智告诉自己一切罗曼蒂克的想法不过是他自我假想的白日梦,每一次心跳所带来的疼痛却让他清楚无比的意识到——他是真的喜欢上眼前这个人了。

 

洪知秀抬眸,像是下了什么决心一样,他觉得或许他和全圆佑是对的人但现在却是错的时候,不然怎么解释那次美好到像是命运的巧合呢?他可以等,但他不想错过全圆佑。

 

他故作轻松的笑笑,说,“没关系啊,我等你。”

 

全圆佑诧异,旋即又明白了洪知秀所说的等是什么意思。他虽然有些于心不忍。但他觉得感情这种事还是讲清楚一点比较好,不能给别人无谓的期望。他认真的说,“不用等了,我们是不会分开的。”

 

洪知秀移开视线,嘴角还挂着笑,但声音带着点哭腔,他说,“感情的事谁说的准啊,你也说不准的。”

别人说不说的准全圆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但他和文俊辉的感情他是百分百有信心的,他说,“我对自己的感情有信心的,你真的不用在我身上浪费时间等我了。”

 

洪知秀抬眸,语气带着恳求,眼神里也是让人心疼的无助,他说,“你就让我等吧,我不会打扰你也不会破坏你的感情,或许等累了就不等了,但是能不能不要拒绝我给我判死刑。”

 

全圆佑觉得无奈,叹了口气,说,“真的不用了。”

“我是不会喜欢上你的。”

 

洪知秀心里猛的一坠,微微张着嘴巴。全圆佑斩钉截铁的一句话否认了这段时间他所当真的一切浪漫与期许。

他看着全圆佑,还想再说些什么,但还没来得及说出口就听到有人叫全圆佑。

 

全圆佑抬头看到文俊辉,如释重负的松了口气,心想你可算来了,要是不来我都不知道怎么收场了。

他朝文俊辉招了招手,又收回视线对洪知秀说,“我男朋友来了。”

 

洪知秀回头看了看,看到一个男生正朝这边气喘吁吁的走来,高高瘦瘦的,树影拂过他的面庞。等那个男生走近了些,洪知秀才看清对方的模样,深邃的五官,勾人的桃花眼,眼神明亮又清澈。

洪知秀心想,原来这就是全圆佑喜欢的人啊。

真羡慕啊。

 

他回过头来看着全圆佑,近乎执着的说,“不管怎样我都会等你的。”

 

全圆佑无可奈何的看着洪知秀,想再一次拒绝但看着对方固执的模样,又觉得不管说什么对方都听不进去。他心想等就等吧反正不管如何我都不会改变自己的心意。他叹了口气,说,“那就随你的便吧。”

 

全圆佑说完这句话就丢下洪知秀朝文俊辉的方向跑了过去。

 

洪知秀看着全圆佑离开的背影,眼里的光彻彻底底的暗了下去。他想,既然你不喜欢我,那次为什么回头对我笑呢。为什么让我误会呢。

他看到全圆佑的男朋友朝这边看来,匆匆的收回视线,低着头大步离开了。

 

全圆佑跑向姗姗来迟的文俊辉,在对方面前停住脚步,故意板起脸,朝文俊辉伸了伸胳膊,说,“怎么才来,都被蚊子咬了好几个包了。”

 

文俊辉晃了晃全圆佑的胳膊,心思却在刚刚那个男生身上,说,“对不起嘛圆圆,开了局游戏打着打着就忘时间了。”

 

全圆佑又气又笑,虽然是很不爽自己对象约会迟到,但又莫名觉得这样的文俊辉很可爱。像个小朋友一样。

 

文俊辉看着全圆佑的表情松动了一些,试探着问,“刚刚那个男生是谁啊,怎么从来没见过,你们认识吗?”

全圆佑如实回答,“算不上认识,只是一起上过几次课。”

 

文俊辉哦了一声,虽然怕全圆佑觉得自己烦还是忍不住问,“那……你们刚刚在说什么啊,怎么我一来就不说了。”

 

全圆佑笑了一声,问,“你这是在吃醋吗?”

文俊辉脸蹭的一下就红了,嘟起嘴否认,“我哪有,不说就算了。”

全圆佑觉得文俊辉越来越可爱了,也就不再兜圈子,“他和我告白来着。”

文俊辉啊了一声,顿时瞪大眼睛,说,“真的假的啊。”

 

全圆佑一听这语气不乐意了,捏了捏文俊辉的脸,没好气的说,“你男朋友在你眼里就是那么没魅力的人吗?”

 

文俊辉咯咯笑着说,“我男朋友又高又帅,身材一级棒学习没的说,世界第一有魅力,要不怎么能被我看上呢?”

全圆佑嘿了一声,问,“你这是夸我还是夸你自己呢?”

文俊辉一本正经的收起脸上的笑容说,“当然夸你啊!”

 

全圆佑说那姑且饶了你吧,又看了看手表,再不去电影院就要错过开场了,对文俊辉说我们走吧。

 

文俊辉点点头乖乖跟着全圆佑,其实他还想问问那个男生告白的事,但是话题被两人调笑着带过去很难再开头,也担心全圆佑觉得自己不信任他。他心里纠结着,脸上的也就没了笑容。

 

全圆佑看着一脸心事低着头走路的文俊辉,敏锐的猜到了文俊辉的心思,他忍不住笑了笑,觉得文俊辉太好懂了。他在心里默默地想,还好你遇见的是我,不然傻傻的被别人拐走了怎么办啊。

他用自己的手背碰了碰文俊辉的手背,然后默默地牵住对方的手,与对方十指相扣,说,“我拒绝了。”

 

他看了眼文俊辉又说,“我心里只有你一个。”

 

文俊辉的心里扑通一跳,嘴角抑制不住的想要上扬,他握了握全圆佑的手。觉得自己能被全圆佑喜欢真是太幸运了。但人呢,都是恃宠而骄的,文俊辉故意做作的说,“啊……那人家该多伤心啊。”

 

全圆佑一下子停住脚步,说“要不我叫他一起看电影?现在他应该还没走远。”

文俊辉连忙摆手说“别别别,圆哥我错了。”

 

全圆佑板下脸,说“以后再开这种玩笑我可是会生气的。”

文俊辉立马正色,说“我再也再也不敢了。”

 

全圆佑没忍住噗嗤一声笑出来,说“我逗你的你还真信啊?”见文俊辉一脸天真茫然好像真的犯了错一样又补充,“你怎么这么傻啊。”

 

文俊辉难为情到说不出话来,撇下全圆佑就往校门口走,心里却乐开了花,他使劲抿着嘴不想被全圆佑发现自己的害羞。

 

全圆佑看着文俊辉的背影两三步追上去,揉了揉对方头上翘起来的呆毛,又牵起文俊辉的手和他一起走着。

 

 

那晚的电影不算惊艳,是桥段烂俗的爱情片。相爱的主人公不能相守,各自和不爱的人将就了余生。以往像是这样无聊的脚本,全圆佑一定会看到一半就昏昏欲睡的,但这次他却牵着文俊辉的手看的津津有味。

他们座位中间的扶手上放着巧克力味的爆米花,人手一杯可乐。手从电影开场就一直牵着,会小声的讨论剧情,也会情动之时交换一个吻。

 

电影散场的时候,爆米花已经见底了,可乐也早就喝光。影厅的人陆陆续续离开,荧幕上滚动着演员的名字,灯也亮了起来。

但全圆佑和文俊辉还是舍不得离开。

 

其实他们也不知道有没有彩蛋,但实际上就算没有也不在乎。大概他们享受的就是这样的感觉,陪着彼此直到电影散场。好像就能陪着彼此走到最后一样。

 

电影最后实际上是有彩蛋的,但是和影片内容无关,是剧组采访一些路人的片段。问他们有没有什么想对前任说的。

有人说对不起。有人说我还爱你。有人说希望你过得比我好。

 

但没人说我放下了。

也没人说再见。

 

文俊辉看电影的整个过程都没有掉一滴眼泪,因为他已经过了青春懵懂的年纪,既知道童话里的圆满是假的,也知道电影里的分离是刻意煽情的。但唯独看到彩蛋的时候眼泪毫无预兆的流下来了。

因为现实中的遗憾是真的。

 

全圆佑留意到文俊辉哭了,明明知道对方是被电影触动却还是忍不住心疼,问“我们俊怎么哭了啊。”

 

文俊辉吸吸鼻子,说“为什么大家那么相爱还是分开了呢。现实真的那么残酷吗?”

全圆佑捏捏文俊辉的手指,说“分开都是因为不爱了啊,现实不过是借口罢了。”

 

文俊辉问,“那我们呢,未来你会因为现实丢下我吗?”

全圆佑斩钉截铁的说,“当然不会。”

 

文俊辉说你发誓。

全圆佑笑笑说就这么不信任我吗?

文俊辉摇摇头,抿着嘴低着头像个小孩子,说不是不信你啊,但是还是害怕……

 

全圆佑安静的看着文俊辉,对方的认真也感染到他。难得的,从不相信誓言的他开始思考誓言的意义。

其实他从不轻易许诺,因为他知道失望的痛楚,也见过太多的海誓山盟都只做笑谈。但是对于文俊辉,他却又十二分的信心。他不知道这种确信从哪里来,是对自己的信任还是对这份爱情太过珍重。

他知道如果做不到就不该轻易承诺什么,但如果连诺言也不敢许,便是从一开始就没有实现诺言的勇气。

他看着文俊辉,想,

而我有勇气。

 

全圆佑举起左手伸出三个手指,看着文俊辉的眼神里也全是真挚与深情,他说,“我将来要是丢下文俊辉就天打五雷……”

没想到却被文俊辉连忙堵住嘴,说,“不要发这么毒的誓。”

全圆佑心里软成一片,觉得这样的文俊辉他是永远爱不够的,他认真的说,“我有信心一直爱你多毒的誓言我都不怕。”

文俊辉顿时乐开了花,那些患得患失了的情绪通通烟消云散,取而代之的是稳稳妥妥的心安。

而全圆佑看着文俊辉绽开的笑颜,眼神里满是温柔与爱意,他想,

我怎么舍得丢下你呢。

我这么喜欢你。

 

 

 

分手后的第六个月,全圆佑忍不住从韩国飞到中国,凌晨站在文俊辉的家门外,打了一通又一通电话。一开始是自动挂断,后来是被挂断,再后来是关机。

 

全圆佑绝望无助的站在寒风刺骨的夜里,鼻子冻得通红,手也冻僵了。这是分手半年来他第一次来找文俊辉。半年前文俊辉因为误会他提分手的时候,他心灰意冷失望至极,他想既然你不信任我分就分吧。其实那个时候他也抱着一丝侥幸,觉得或许文俊辉自己想明白了就会回来找他。但文俊辉并没有来找他。所以他心里慌了,明白了文俊辉的分手是认真的。

 

全圆佑在寒风中搓了搓手,做好了不等到文俊辉就不回国的打算。

 

手机因为过低的气温自动关机,在不知道站了多久之后,全圆佑发现文俊辉家里的灯亮了,然后他听到单元门打开的声音。

 

文俊辉从门里走出来,穿着睡衣披着外套,脚上的棉拖也没有换。头发乱糟糟的样子让他一下子想起来两人在一起的时候,文俊辉刚睡醒的样子就像只懒洋洋的小猫。

全圆佑的鼻头一酸,他想走上前去却被文俊辉抬手拒绝了。

 

文俊辉和全圆佑隔着两米的距离,说,“全圆佑,你不要来找我了。”

全圆佑嗓音发颤,说“俊,我跟洪知秀真的什么都没有,你听我解释好不好,再给我一次机会好不好。”

 

文俊辉欲言又止,看着全圆佑的眼中全是心痛与不忍,但他故作坚决的说,“你要是真喜欢洪知秀我放手成全你们不是更好吗?”

全圆佑连忙解释,“那天是韩率拜托我去酒吧接洪知秀的,我和他只是朋友罢了,不是你想的那样的。”

 

文俊辉做了个深呼吸,他早就知道事情的来龙去脉,但还是假装一无所知的说,“朋友会搂着你的脖子亲你吗?”

 

全圆佑心里一沉,这个问题他解释过无数次,但不知道为什么文俊辉死活不相信他的解释。但他还是耐着性子好言好语的说,“我不是说过了吗,他跟我表白过说要等我但是我拒绝了,那天是他突然亲我我也很震惊,但是韩率来了之后我就离开了。我们什么事都没发生那只是个意外啊。”

文俊辉深吸一口气,觉得心脏隐隐抽痛,他避开视线不敢去看全圆佑,说,“一个巴掌拍不响吧。”

 

全圆佑往后趔趄了一步,他觉得这一切简直荒唐极了,如果他和洪知秀真的有暧昧关系是他脚踏两只船,别说文俊辉不会原谅他就是他自己也没脸再找文俊辉了。

可他清清白白的。

可文俊辉不相信他。

 

文俊辉看着全圆佑眼眸里的受伤和绝望,觉得自己的整颗心都好像飞溅上玻璃碎渣,每一次呼吸都是生不如死快要窒息的痛。但他还是狠下心。

“全圆佑,事到如今就好聚好散吧,我们也没必要从头来过了。”他顿了顿,说,“你不必再解释了。”

“因为我不爱你了。”

 

全圆佑怔愣的看着文俊辉,觉得自己这二十三年的人生是被点燃的日记,所有的喜怒哀乐都在顷刻化成了灰烬。

 

只留下一句话。

——他不爱我了。

 

但他不明白怎么说不爱就不爱了。全圆佑做了个深呼吸试图平复一下翻江倒海的心绪,用他仅存的那丝理智问出了最后的问题,“为什么不爱了?”

 

文俊辉沉沉的叹了口气,再开口时话都讲的断断续续的,“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我问你……问你为什么喜欢我。你说喜欢就是喜欢,没有为什么。”

 

“所以啊,”文俊辉看着全圆佑,“不爱就是不爱了。”

“没有为什么。”

 

全圆佑看着眼神坚决的文俊辉,感觉像是被一盆冷水当头浇下。他冷笑一声,嘴里喃喃的重复着,“没有为什么。”

 

他本想着就算分手也要分的明明白白的,不爱也要问出一个让他心服口服的原因。可文俊辉一下子给他判了死刑,说没有为什么。

他还想再问,却也不知道该问什么了。

他看着文俊辉,表情像是被这寒冷的夜冻僵一样,想苦笑一声却也笑不出。

 

他说,“早知道当初也该让你发个毒誓的。”

“这样你就不会说不爱就不爱了。”

 

………………………………

抱歉跟大家讲,我要停更了。万分抱歉。

我不知道大家读着是什么感受,但我自己没感觉了。

所以我去找感觉。

虽然可能没人等,但还是希望大家不要等了。倒不是因为不回来,故事开始了我就会写结局算是给自己的交代。但时间是宝贵的,所以不要等。

鞠躬。

评论(25)

热度(28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